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智慧教学与金课建设”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积极推动教学模式变革,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外国语学院智慧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请合肥师范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钱莉娜到校开展主题为“智慧教学与金课建设”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余义兵主持。

余义兵代表外国语学院对钱莉娜老师莅临学院开展智慧教学讲座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要响应教育部金课理念,加强智慧学习,积极尝试课堂教学变革,推进外国语学院课堂信息化建设工作。

钱莉娜老师讲座借助超星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技术介绍,结合个人教学实例展示具体教学,并结合当今时代学习特点,讲解智慧课程做法和制作要点,演示制作技巧,分享制作经验,并现场与教师进行互动,示范智慧课堂教学,并为大家介绍了MOOC、翻转课堂的一些理念,阐释了智慧教学是未来教学的发展必然,并鼓励与会教师尝试新技术,以科技助力教育,投身到智慧教学的实践中去,以信息化手段提升教学质量。整场讲座,钱老师通过超星学习通与教师互动频繁,现场为外院师生上了一堂混合式教学的示范课。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