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熊豪副教授应邀到机电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10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熊豪做客池州学院大讲堂,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腔光力系统中的边带产生效应”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和近100名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量子信息与光电信息交叉研究中心负责人许业军博士主持。

熊豪副教授从腔光力系统的半经典描述出发,介绍了光力诱导透明的产生机制,重点阐述了其个人及其团队在国际上首次提出腔光力系统中的二阶边带效应,以及高阶边带效应等方面的重要进展。报告中,熊豪副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上的心得体会,并在报告中与台湾博士谢文扬教授等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整场报告,内容详实,理论和实验相结合,极大地提高了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和信心,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对专业学习的兴趣。

(供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