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高等教育与学术著作分社副社长周粟到文传学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25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9月2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高等教育与学术著作分社副社长、安徽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周粟应邀来我院作题为“我国影视传媒学科专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专题学术报告。近1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高祥华主持报告会。

周粟从我国影视传媒学科专业现状、发展前景、影视传媒专业职业发展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分析了我国影视传媒学科专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他指出,影视传媒专业作为重要的学科,在国家社会和教育系统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影视传媒专业的学生将大有可为。

报告会结束后,周粟和文传学院影视传媒专业部分教师就影视传媒学科专业教材建设进行了讨论交流。他认为教材选题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国家的最新政策为依据,教材建设不仅仅是纸质教科书的编写出版,还需要进行立体化的资源建设;传统教材的内涵和外延都要与时俱进,适应影视传媒学科专业的要求;要以服务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编写出版水平高、应用性强的影视传媒学科专业教材。此次交流会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影视传媒学科专业教材建设。

(供稿、摄影:文学与传媒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