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疫情防控】关于启用池州“安康码”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3-06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更好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和出行方便,决定自 2 月 26 日0 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启用“安康码”,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适用范围

“安康码”主要用于在市域范围内出入居住小区(村、企)、机场车站、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出行验证。

二、面向对象

市域内所有人员(含外来人员、确诊和疑似病人、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等),以及来池返池人员。

三、申领方式

通过“皖事通”-“安康码申领”,如实填写相关信息,系统将自动生成个人专属的“安康码”。

四、码色确认

红码:湖北(武汉)来池返池人员、确诊和疑似病人、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人员。

黄码:非重点疫区来池返池人员、发烧咳嗽患者、本市中等风险及以上地区重点关注人员等。

绿码:本市低风险地区居民、本市中等风险及以上地区非重点关注人员等。

五、码色互换

(一)持“红码”人员。实施 14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住院隔离治疗,在达到解除条件后,可以持解除医学隔离证明或有效健康证明,到所在社区(企业、单位等)转为“绿码”。

(二)持“黄码”人员。在系统连续打卡超过 7 天并均呈健康状态后,将自动转为“绿码”。出现异常需要按“红码”管理的,由所在社区(企业、单位等)转为“红码”。

(三)持“绿码”人员。在亮码、测温环节发生异常时,可根据具体情况,转为“黄码”或“红码”。

六、使用方法

社区(小区)、村,以及机场车站、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凭“绿码”通行,“红码”禁止通行。“黄码”提示其戴口罩,居家观察或赴定点医院就诊。公交车凭“绿码”乘车,出租车(网约车)凭“绿码”营业,乘车人员凭“绿码”乘车。对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或其他人员,按照原有方式出行。

七、有关要求

1.申领人须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对隐瞒虚报导致疫情传播蔓延的,将依法处理,并纳入个人征信系统。“安康码”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

2.“安康码”上线后会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更新升级,可能出现不稳定现象,敬请原谅。

3.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和来池返池人员积极支持配合,共同守护健康家园。来池人员健康状况登记停止填报。

池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 年 2 月 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