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池州学院大讲堂】陈春雷:我们的母语能力过关吗——从两个调查说起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题目:我们的母语能力过关吗——从两个调查说起

报告人:陈春雷

时间:2019年9月18日(周三)晚上19:00

地点:博采南102教室

内容介绍:

母语是民族精神与文化的主要载体和有机组成部分,母语能力的培养关乎一个国家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听、说、读、写)是母语能力的基础与核心。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培养,对于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增强、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等具有重要意义。但目前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及其培养不容乐观,要扭转这种局面,高校应对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养进行改革,而大学生也应重视自身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培养与提高。

主讲人将从关于大学生母语应用能力的两个调查说起,论及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养的现状、意义、改革路径,并对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自我培养与提升提出具体建议。

    主办单位:池州学院教务处、池州学院科研处、文学与传媒学院